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无远弗届,昂首前行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熊孝广校长新年致辞

日期:2023-01-01 16:12:51   作者:    来源:华附武中

亲爱的家长朋友们、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昨夜斗回北,今朝岁起东。值此岁序更替,辞旧迎新之际,我谨代表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家长朋友,向辛勤教育教学的全体教职员工,向孜孜求索、朝气蓬勃的同学们,致以最诚挚的节日问候和最美好的新年祝福!

回眸辞行的2022年,让人感慨万千。这一年,国际形势波诡云谲,新冠肺炎疫情全球肆虐,百年变局加速演变,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每个人的命运从未与国家的命运联系的如此紧密。

2022年是难忘的一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强力冲击,我们有失去也有收获,但更多的是成长。全校师生团结一心,共克时艰,学校教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守在教室、云端,线上线下平分秋色,即使身体抱恙,也坚持认真备课上课,保证了教育教学的效果。要感谢我们可爱可敬的家长,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疫情防控工作。

2022年是奋斗的一年。我们始终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坚定不移地走高质量发展之路,办人民满意的教育。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同心同德,教学质量不断提升,多元多向有效发展,生活教育扎实开展,习惯培养逐步成型。青蓝工程、教师研修、专家引领有序开展。新教师汇报课、青年教师技能大赛、高级教师示范课,老师们各展风采,形成了一支能力强、素质高的师资队伍。


2022年是收获的一年。精细化管理措施不断完善,教师队伍进一步壮大,国家、省级、市级各类教学比赛喜报频传,教育教学论文在省、市级教育刊物上百花争艳。这一年,我校学生成绩大幅提升,全市统考喜讯连连;高三首战告捷,双一流上线率创十堰市新高,向家长、社会提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2022年渐行渐远。这一年,是艰难险阻,是国与民互相担当,是师与生共同坚守;这一年,是攻坚克难,是党与国昂扬奋进,是师与生共同奋斗。

驻足远眺,2023年正踏歌而来,站在新的发展高度和历史起点,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将继续落实“立德树人”这个根本任务,“以育人为首、规范为基、文化为魂、质量为本”,厚植学生爱国情怀,不断“培养具有家国情怀、世界眼光的未来世界创造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志之所趋,无远弗届,穷山距海,不能限也。2023年, 美好未来将属于每一位奋进中的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人。

莫道今年寒犹甚,明年春色倍还人。新的一年,让我们肩负新使命,汇聚新能量,心手相连、开拓创新,共同绘就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的美好明天!

最后,再次真诚地祝福伟大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祝福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更加欣欣向荣!

祝福所有学子蟾宫折桂,所有的老师和社会各界朋友万事如意,美满幸福!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校长 熊孝广

2023年1月1日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