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为梦想而战,让青春无悔

日期:2022-11-07 08:18:27   作者:    来源:华师武当中学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九年级的同学们即将迎来人生中第一个转折点——中考,为充分调动他们学生复习备考的积极性、主动性,增强师生责任感和使命感,激励九年级师生振奋精神、锐意进取,营造和谐、浓厚的校园学习氛围。10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了九年级学生学习动员大会。会议由九年级副主任张瑜主持,熊孝广校长、初中部刘良涛主任、范德林副主任及全体九年级师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张瑜副主任首先为学子们送上寄语,中考倒计时只剩236天,从现在开始的每一天,则是中考成败的关键。全体初三老师将继续为学子们呐喊助威,为学子们保驾护航,与学子们共赴梦想之约。

教师代表范丽娟发言,她从思想教育、目标制定、氛围营造、团结协作、教学精进五个方面号召老师们要有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教学状态,为学生营造一个良好的备考环境。

接着,九(4)班黄雯琪同学代表初三全体学生发言,她介绍了个人的学习经验,表明了奋勇向前,坚持到底的决心。

随后,通过空军飞行员初招体检的九(5)班学生顾刘洋跟大家分享了他的学习历程,号召同学们要树立远大理想并不懈追求,不辜负家长的期待和老师的厚望。

刘良涛主任就当前学生所面临的主要问题以及整体学习情况,作了深刻分析,并从五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要求:第一,要有远大的理想,第二,要有不懈的勇气,第三,要有积极的态度,第四,要有科学的方法,第五,要合理安排。期待全体老师众志成城,做麦田的守望者,期待学生们的不断成长。希望大家迎难而上,百炼成钢,来年六月,铸就辉煌!

熊孝广校长就“为什么要中考”发表了语重心长的讲话。首先,要有感恩之心,通过努力学习来报答父母、回报老师;第二,要有忠心,从小学好本领是为了长大能报效祖国;第三,实现人生自我价值,一个学习好、品行端的人,在对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也能充分享受生活。中学阶段的学习是打基础的关键时期,它将直接影响到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影响到每一位同学今后的幸福。主动、勤奋、踏实地学习是中学生的首要任务,也是感恩父母、回报社会的主要体现,愿每一位同学都能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刻苦、勤奋地学习,为自己、为家庭、更为国家。

师生自信昂扬的发言和激情澎湃的分享,点燃了全体初三学子备考的热情,庄严而响亮的誓言声将大会推向了高潮。

誓词:

冲刺在即,我庄严承诺:

不做怯懦的退缩,

不做无益的彷徨。

不负父母的企盼,

不负恩师的厚望,

不负青春的理想,

我将唤醒所有的潜能,

我将凝聚全部的力量,

将拼搏进行到底!

将初三进行到底!

将中考进行到底!

坚持到底,永不放弃!

请父母放心,我们一定不让你们伤心!

请老师放心,我们一定不让你们失望!

请学校放心,我们一定会为母校争光!

少年何惧涉远道,兴师已定云霄志,一望长街尽骥骐,初三学子具威仪。中考冲刺的号角已经吹响,学子们握紧的拳头,是努力的决心;学子们铿锵的誓言,是坚定的承诺!奋战初三,迎接学子们的将是更为灿烂的明天。


END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