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青春致敬祖国——向国旗敬礼

日期:2022-10-12 16:36:31   作者:    来源:华师武当中学

10月10日早上,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举行本学期第7周升旗仪式。伴随着庄严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师生肃然站立,高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

▲副校长刘书琴

高一(1)班陈启航同学作题为《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的国旗下演讲,呼吁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斗之路上的青少年,在党的二十大来临之际,再次用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1)班的陈启航,今天能够在国旗下演讲,我倍感荣幸。我演讲的主题是“喜迎二十大,青春著华章”。

“吾愿吾亲爱之青年,生于青春死于青春,生于少年死于少年也。”这是李大钊先生在一百年前对青年的期许和鼓励,他希望青年能“进前而勿顾后,背黑暗而向光明”,今天,我们已经背负着先辈的期许,来到了辉煌灿烂的新时代。

从风雨兼程的觉醒年代到熠熠生辉的新征程,每一个灿烂无比的成就背后,都是一代又一代仁人志士以青春著成的华章。无论是如今的山河无恙,还是未来的江山壮丽,作为新时代青年,始终应当弘扬爱国之志,用奋斗谱写强国新篇章!

忆往昔,九州大地以星星之火遍地燎燃。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一句句铮铮誓言,一声声沸腾的号角犹在耳边。一群群初心如炬、播撒信仰之火的革命先辈的身影,犹在眼前。李大钊为求救国良方,东渡日本,回国之后,带领有志青年高举起马克思主义的火炬,寻求救国出路;吉鸿昌面对帝国主义的歧视,为维护民族尊严,用英文写下 “我是中国人”的字幅。茅以升作为科学人才,拒绝美国人的聘请,坚持回国为祖国服务;鲁迅弃医从文,以如椽巨笔写下“此后如竟没有火炬,我便是唯一的光。”他们心怀祖国,肩负重任;他们坚贞不屈,初心不改,好似一把把猛烈的火焰,可燃起民族的希望,亦可烧毁敌人的封锁。是他们以一抹抹青春之红,点燃了理想与希望的时代火炬。 

如今,在党的二十大到来之际,我们依然热血沸腾,继续以青春谱写着壮丽的诗篇。

看今朝,以少年之力尽情燃烧。习近平总书记曾说:“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意气风发的中国新青年,也肩负起新的历史重任。失聪女孩江梦南,虽痛苦过,挣扎过,却从未被击垮过,终于在经历过坎坷后迎来了属于清华大学的暖春序章;孟庆旸和团队齐心协力,精心打磨每一个舞蹈动作,将东方美学极致呈现,她说:“我希望那一刻,每个人都能感受到,这,很中国。”刘争作为首都航天机械有限公司的一名主任工艺师,始终不断研发和探索,终于成功实现五轴联动功能,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张自轩和战友们面对风沙、烈阳、雨雪等恶劣天气从不退缩畏惧,无数次严苛的训练,只为“零失误”地将一抹抹鲜亮的中国红展向蓝天。青年有担当,国家有希望,民族有未来。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他们执着追梦,挑战自我,将个人前途与国家发展紧密相连,用青春在祖国的蓝图上绘出精彩篇章。

青春之花盛开在东方,青春之梦放飞在东方。如今,山河已无恙,吾辈当自强。让我们的爱国之情更加澎湃,强国之志更加坚定,报国之行更加奋勇吧,用青春著成自己的华章!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