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严把教师入口关 打造教师精英团队

日期:2021-05-24 10:48:35   作者:钟久山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5月22日,华师一附中副校长宋涛等5名学科专家亲临我校,现场参与我校教师选聘工作。通过严把“笔试关”、“面试关”,协助我校圆满完成教师招聘工作。新聘教师的加入,为我校教师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


新聘三位学科指导专家

    为充分利用华中师范大学合作办学平台优质教育资源,加强学校教师队伍建设,继去年8月我校特聘9名华师一附中学科专家后,5月22日,学校又新聘任华师一附中刘砺萍、李琛、周珂3位学科专家为我校学科指导专家。

    聘任大会上,刘道德校长宣读了学校聘任决定,并亲自为3位专家颁发聘任证书。

特聘华师一附中专家刘砺萍老师为我校语文学科指导专家

特聘华师一附中专家周珂老师为我校数学学科指导专家

特聘华师一附中专家李琛老师为我校英语学科指导专家

    华师一附中副校长宋涛现场表示,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自建校以来,就受到华中师范大学的高度关注。近一年以来,华中师范大学多次选派华师一附中学科专家到校开展教学督导、教师选聘等工作。在刘道德校长的带领下,目前学校教育教学已初显成效。相信在华中师范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定能将学校办成一所家喻户晓的荆楚名校。

华师一附中副校长宋涛


严把教师入口选拔人才

    本次新进教师的招聘工作学校严格把关,分笔试和面试对新聘老师进行考核。笔试主要测试应聘老师的教育综合知识及学科专业知识。面试主要采取试讲、说课、专家提问等方式进行,主要考查应聘老师的基本素养、逻辑思维、教学水平以及仪表举止等。

    在面试现场,华师一附中专家分学科对应聘老师进行了现场考核。整个面试过程评委专家严谨细致,评分标准严格,流程规范有序,对新聘教师综合评价做到了客观公正。

    参加完语文组招聘的华师一附中刘砺萍老师说,此次学校广纳天下贤才吸纳了很多优秀的教育人才。这是一批有教育热情和情怀的好老师,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能慧眼识人才,把好的老师留下来,为学校的发展储备更多的优秀教师。


择优录取组建精英团队

   本次招聘教师共吸引了105名教师前来应聘,经过严格的笔试、面试、体检、考核,最终学校按照20%比例择优录取了21名优秀教师。其中,正高级教师1人,高级教师10人,硕士研究生5人。

   一直以来,我校以打造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专业化“四有”好老师为目标。7月上旬,华师一附中的学科专家将对新进教师进行为期10天的岗前培训,培训将为他们带来华师一附中先进的教育理念和教学模式。同时,学校也将通过开展师徒结对、诊断课堂、示范课堂、名师课堂、教学比武等教学活动,充分发挥出专家名师的“传、帮、带”作用,给青年教师专业化发展搭建好的平台,助力青年教师快速成长。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