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青春飞扬 超越梦想

日期:2020-10-30 21:50:00   作者:胡恩福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首届体艺节暨田径运动会隆重举行

10月30日上午,伴随着初升的秋日,沐浴着清爽的秋风,我校首届体艺节暨田径运动会拉开序幕。此次运动会由明平强副校长主持,十堰市教育局体艺卫科科长孙伟、十堰市教育技术中心副主任周公良、丹江口市教研室体育教研员程波、丹江口市教研室艺术教研员董丹云、湖北昶安教育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元明、我校校长刘道德、副校长肖明强及30多名家长代表参加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副校长肖明强为大会的召开致辞。他表示,“体育强则中国强,国运兴则体育兴。”本届体艺节暨田径运动会的召开是我校的一件体艺盛事,意义重大。他是我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需要;是践行我校“强基启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提升学校办学品位的需要;是广大学子切碰技艺,展示风采的需要。本届体艺节暨田径运动会的召开既是对学校体艺工作、素质教育的一次大检查,也是对学生综合素质、体艺核心素养的一次大考验,更是对参赛班级集体观念、竞争意识、拼搏精神的次大检阅。

他希望全体运动员以高昂的斗志和顽强的精神积极参赛, 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班级争光,同时充分享受体育运动给我们带来的快乐。同时强调,参赛的同学要遵守纪律,遵守规则和赛程规定,注意过程安全,服从大会的统一管理,听从指挥,文明观赛,为运动员加油助威,把我校首届体艺节暨田径运动会办成一届团结进取的节会,安全文明的节会,硕果累累的节会!

随后,十堰市教育局体艺卫科孙伟科长为大会致辞,他首先向此次节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向全体运动员致以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

他说,希望学校能够始终坚持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推动青少年文化学习和体育锻炼协调发展,让学生不仅有优秀的学习成绩、良好的创新能力,更有健康的身体、强壮的体魄、体育的精神,做一个无论在考场上,还是在运动场上都能勇攀高峰的学生。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全体教职工能够增强大局意识,不断学习和认真领会国家的教育精神,让自己在工作中既具有较高的教育眼光,又能沉下身心扎实工作,不断为我市的教育事业作出更为突出的贡献。二是希望全体师生能够树立远大的理想,从每一天做起,严格要求自己,奋发图强,誓做栋梁之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庭、回报学校、回报社会。三是希望全体师生继续重视和发展体育工作。强身健体,为社会、为我们的民族作出积极而有益的贡献。

裁判员代表曹晟铭老师代表全体裁判员发言,他表示,将严格遵守大会规则,尊重运动员,秉承公平、公正的原则,认真做好裁判工作,为本次运动会的顺利举行提供保障。运动员代表兰金杰进行发言,他表示:一定发扬体育精神,在比赛中赛出风格,赛出水平,超越自我。

最后,刘道德校长用饱含期望的嘹亮声音宣布——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首届体艺节暨田径运动会开幕!

在庄严的升旗仪式结束后,伴随着激昂热烈的运动员进行曲,国旗护卫队、各班方阵依次入场,他们步伐矫健、精神抖擞、意气风发,阔步走过主席台,接受领导的检阅,展现了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人拼搏进取、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接着,广播体操方阵和武当操方阵进行表演。

本届体艺节暨田径运动会在组委会的精心组织下,在全体运动员、表演选手、裁判员、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圆满地完成了预定的各项比赛和表演任务。

本届体艺节暨田径运动会是一次团结的盛会、友谊的盛会、丰收的盛会、开创未来的盛会。他充分体现了我校“强基启智,全面发展"的办学理念,充分展示了广大学生积极进取、顽强拼搏、奋发向上、自强致远的昂扬斗志和精神风貌。在短短的一天时间里,武当操和广播体操的团体表演英姿飒爽,精彩美妙,给大家带来了一场体艺盛宴;田径比赛进程井然有序,比赛场面异彩纷呈,比赛结果成绩喜人。本次运动会设有团体总分奖、体育道德风尚奖,共有10支代表队参加了男女共9个比赛项目的角逐,有24人次创造了学校田径运动会的纪录。闭幕式由刘道德校长为6个荣获团体总分奖的班级,4个荣获体育道德风尚奖的班级颁奖。

田径运动会虽然闭幕了,但我校的体艺节还未落幕。接下来我校还将举行班级篮球赛,丰富多彩的音乐、美术等艺术类的活动,并以此为契机推进我校体艺事业乃至学校整体工作的全面健康快速发展,全力把我校建设成为“荆楚一流,全国知名”的人民满意的示范性、引领性、创新性学校。


撰稿| 胡恩福

审稿| 刘道德

编辑| 李  娜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