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考试显校风 师生铸新篇

日期:2020-10-14 22:55:00   作者:李娜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

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为了检测学生近阶段的学习情况,进一步巩固所学的知识,在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我校于10月12-14日组织了本学期第一次月考。此次月考,我校初中部同丹江口市重点中学联考,高中部同华中师范大学附属兄弟学校联考,统一进度,统一试卷,统一时间。


考前,初中部与高中部分别召开了考务会,各年级长对这次的考试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提出了细致的要求。



  
    本次考试我校采取教师交换监考的方式,并在每场考试都配备巡考老师。考试中,同学们都能遵守考试纪律,端正态度,按要求认真答题,考试期间,考场秩序井然,考试效果整体良好,切实保证了成绩的真实性。所有老师能积极配合学校,做好监考,阅卷,试卷分析等相关事宜。

考场上“沙沙”的奋笔疾书成了这次月考的赞歌。一次阶段性考试,我们不只是向老师要成绩,而是让老师和学生一起成长,成长学习方法,成长学习策略,要让学生注重细节,形成良好的考试答题习惯,书写要清晰、规范,会考试也是一种能力,老师要把考试当成课程来认真对待,让学生从中受益。



    为确保成绩的客观有效,本次考试实行统一集中网上阅卷。阅卷完成之后,学生的考试数据全部通过阅卷评测系统导入学校大数据平台,进行全面精准分析,以实现“精准地教,精准地学”。并及时把结果反馈给学生和各科任教老师,学生可以总结学习上的不足,更好地制定下阶段学习目标,教师可以有的放矢地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

这也是我校“智慧校园”特色的一大体现。让全体学生享受智慧管理、智慧教育、智慧学习、智慧评价和智慧生活。

通过这次考试,进一步巩固了学生的知识,锻炼了学生的能力,让各科任老师及时的了解学生学习情况,为下阶段制定明确教学计划,为我校能在期末考试中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