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校园新闻

弘扬法制精神 构建和谐校园

日期:2020-09-17 21:50:00   作者: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

为营造良好的校园法制教育环境,提高学生的法律意识,9月17日我校特邀请丹江口市公安局六里坪派出所张绪六副所长和陆敏警官为全校的400名初高中学生进行了校园安全法制教育讲座,受到全体新生的热烈欢迎。

讲座中,陆警官对学生应有的法制责任以及如何提高自身的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用生动鲜活、触目惊心的青少年犯罪案例,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告诫同学们要增强法制观念,提高法律的意识。特别是在新时期要注意预防网络犯罪和诈骗。陆警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预防犯罪、打击犯罪以及自我防范和保障生命安全的一些方法和策略,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同时也特别指出: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同学们在交友时应当谨慎,不能盲从,要有明辨是非的能力。 

   陆警官的讲话在很大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心中的法律意识,为同学们积极地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好学生指明了方向,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最后,明平强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要求学生们:恪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的学生文化,自律守法,做“三文明、五主动”的文明华附武中人!

整堂讲座使同学们受益匪浅,达到了预期目的,得到了广大师生的好评,为构建平安、和谐、稳定校园奠定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