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通知公告

2021年寒假放假通知

日期:2021-01-26 17:42:28   作者: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

2021年寒假放假通知

尊敬的家长朋友们:

    新年好!

时光匆匆,随着2021年春节钟声的慢慢临近,寒假也如期而至,我校本学期的教育教学工作也将画上圆满的句号。一学期来,我们共同见证了孩子的努力和成长、付出和收获,在此,衷心感谢全体家长对我校工作的支持、配合和理解,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放假通知要求,现将我校2021年寒假安排通知如下:

一、寒假放假时间

初中:2021年1月28日12:50离校;

高中:2021年2月1日14:00 离校;

返校时间:2月27日下午17:00前。

二、温馨提示

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充实平安的假期,现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敬请家长配合,做好孩子的监护、教育工作:

(一)疫情防控常态化

近期国内多地出现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依旧严峻,请做好家人及孩子的防护。

1、家长要时刻关注疫情信息,严格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到非必要不外出,更不要到中高风险地区,不与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兰人员接触,假期期间确需外出的要提前向本班班主任报备,返回时向班主任报备详细的行程和接触史。

2、要全力做好个人防护,尽量减少出入人员密集场所,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扎堆,严格落实戴口罩、勤通风、常消毒等防护措施,做好体温等日常健康状况监测,出现不适症状及时就诊并上报本班老师。

(二)寒假,安全“不放假”

遵守交通规则,不在马路上追逐玩耍。不在水边玩耍,做好防溺水。不乱动电源、不玩火、远离烟花爆竹燃放区。注意饮食卫生,不乱吃零食、不暴饮暴食。

(三)过个有意义的假期

1、寒假期间合理安排好孩子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多锻炼身体,不沉迷手机、网络,尽量保持孩子健康的作息规律。

2、按时完成寒假作业。除了文化课作业外,学校还布置了有意义的“五个一”特色作业,即:教父母一套武当操和读一部名著、看习主席2021年元旦致辞视频,观看《红星照耀中国》、观看春节联欢晚会并各写一段观后感,希望家长和孩子在完成这些活动中加强互动,增进交流、沟通和了解。同时希望您的孩子在假期广泛阅读健康有益的书籍、刊物或报纸等,多关注社会时事,自主学习、复习或预习,利用好假期提升自己,及时补充知识短板,设计下学期的学习计划。

4、主动学习中国传统优秀节日文化,传承良好风俗习惯,遵守文明礼貌,培养良好道德情操,远离不良风俗和不良思想侵害。

5、让孩子积极主动参与家务,培养孩子在家里多为父母家人做力所能及的事。

家长朋友,孩子的假期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教育和督促。请多关注您孩子的学习和生活,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在浓浓的亲情滋润下度过一个充实、快乐、安全而有意义的寒假,并能以充沛的精力和饱满的热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

2021年1月26日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