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凝心聚力抓常规 严勤细实促成长

日期:2022-03-25 12:00:44   作者:冷敏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

料峭春寒桃李艳,柳风拂面万象新。为了更好地提升学校管理水平,促进教育教学质量优质发展,3月24日下午,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全体教职工齐聚报告厅召开2021-2022学年下学期第二次教学工作会议,会议由教务处主任冷敏主持。

他山之石,可以攻玉

采他山之石以攻玉,纳百家之长以厚己。会议伊始,外出天门学习教师代表范德林以“优化育人环境,细化常规管理”为主题,向全体教师分享了赴天门市参观考察的心得体会,并立足本校实际,对学校的精细化管理提出了建议。她认为,我校应以“道家思想”为导向,优化课程结构,细化规章制度,最终实现无为而治的常态化教育。

团委书记高宇鸽也对此次外出考察学习之行进行了汇报。她首先肯定了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特色,并从学校管理、班级管理、寝室管理和值周管理四个方面具体分享了华泰中学、天宜学校等学校的规章制度,图文并茂,有章可循,为我校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加强学生管理,营造良好德育氛围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意见。

校办主任刘良涛总结此次外出学习说,各校教学质量各有千秋,我们要善于汲取精华,同时学校的发展依托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学校要尊重老师,关爱老师,新时代的教师也要讲纪律讲奉献,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服从学校安排,关注每一位学生的全面发展。

力攀生命高峰,追求理想的教育境界

一语天然万古新,巧把金针渡与人。交流结束后,教科室主任陈赤兵对新教师进行了“教师发展十忌之浅说”的教育培训。他分享了自己从教四十余年的教学和管理经验,为新教师的工作困惑提出了良策。一名优秀的教师,要敬畏课堂,以自信的姿态走近学生,学会管控情绪,有效解决问题,用自身教育的智慧点燃学生的成长力量,让课堂成为师生有意义的生命旅行,成为师生最好的相遇!


严勤细实抓常规,乘风破浪提质量

常规为尺,润育无声。会议期间,教务处主任冷敏对后期教学工作提出了要求,并作出了精细化安排。她指出,我们要汲取各校所长,打造我校教育教学和管理特色。本学期教务处将进一步规范教学常规,严格规范格式流程,开展“备、教、辅、改、考”环节的检查,把监督检查落实到教学工作的每个环节,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希望全体教师重细节,勤落实,严管理,切实提高教学质量。

最后,孟昭奎校长作出重要讲话,他说:

华师武当中学,是华师一附中最亲密的兄弟学校,她依武当仙山,傍太极秀水,建筑端庄华丽,是真正的教书育人之福地,求学成才之乐园!在学校里,小学部、初中部、高中部团结一心,奋力拼搏,共创学校荣光!

在过去一个学期里,通过全体师生共同努力,学校的发展和教育教学水平迈上了新台阶,各项工作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高三年级优势明显,在元月调考中各项指标遥遥领先,综合水平位列十堰市第一名;初中部教学实力雄厚,被评为“华师一附中优质生源基地”,在上学期期末统考中,七、八年级总分及各学科平均分、优秀率、及格率均夺得全市第一名,两个年级共有7名学生进入全市前十名;小学部立德树人,强基启智,成绩斐然!办学水平受到政府主管部门和上级领导的肯定与表扬,华中师大领导称赞说“华师武当中学各学部,正在进行一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接力赛”。

孟校长说成绩属于过去,拼搏赢得未来。在成绩面前我们不能止步不前,务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希望接下来的日子里,老师们要做到,珍惜缘分,珍惜每一次教研机会,从严从细做好教学常规,细化班级量化管理,着力打造学校高质量的教育教学。

他还说:每位教师都是学校的宣传员,是学校的形象代表,在上好课管好班的基础上,用自己的言行宣传学校,证明自己。

昨天是沉淀,明日是晨曦。“积力之所举,则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则无不成也。”本次教学工作会议高点站位、全局谋划,吹响了新征程的号角,为我校德育工作、教学工作严勤细实管理的落实注入了强劲的动力。全体华师武当中学教师将热情似火,凝心聚力,争创一流业绩,努力做到从常态到卓越的转变,以高品质、精细化为目标编织美好的未来!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