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英”为有你 “语”众不同

日期:2021-12-24 14:49:32   作者:张瑜 钟久山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

为激发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检验学生掌握英语单词的情况,扩大学生的词汇量,进一步丰富学生的英语学习生活,提高学生英语的拼写及记忆能力,促使学生“爱英语、学英语、用英语”,12月23日,我校初中部首届英语百词大赛决赛在报告厅举行。

11月25日,我校初中英语组举办了英语百词大赛初赛,经过评比每班选拔了6名优秀学生参加校级决赛。本次决赛分为三个环节你划我猜、英汉互译、才艺展示。

在“你划我猜”环节,学生以班级为单位分组进行,其中七年级8组,八年级5组,每组6人。每组限时60秒,一人面对大屏幕比划动作或给予英文提示,其他组员背对大屏幕,根据提示和动作猜出屏幕上的单词或短语。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开始,各组选手一一上台,在比赛过程中,各位队员互相配合,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借助队友丰富的肢体语言和英文提示,猜对了很多英语单词。他们的精彩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连连赞叹,同时选手们的肢体语言也让台下观众发出了阵阵欢笑。

在“英汉互译”环节,每队需要在规定时间内口头翻译屏幕上的短语、句子。本环节设置的内容由浅入深,难度适中,最终翻译个数最多的小组获胜,并决出冠亚季军。随着比赛深入,现场气氛逐渐高涨,激情洋溢。在本环节中,各位选手团结一心,运用自己扎实的英语基础一一应对,他们出色的表现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

在才艺展示环节,七八年级参赛选手上台共同领唱歌曲《monsters》和《Dream it possible》,伴随着动人的背景音乐,台上台下学生共同放声歌唱,整个报告厅洋溢着欢快的气氛。

随着圣诞即将来临,为增加活动氛围,本次决赛特设了抽奖环节。本环节采取电脑随机抽号,由现场学生一起叫停,活动共抽取了20名幸运观众,得到小礼物的同学上台分享了自己新一年的小愿望!2022即将到来,也希望新的一年大家努力学习,好运连连!

本次竞赛活动,丰富了学生的课外生活,加强了他们对于英语单词的记忆,同时增强了学生们团体合作意识和班级凝聚力学生们深切体会到英语学习还可以如此有趣精彩,真正做到了有笑更有效。以赛促学内化于心, 以学促用外化于行,希望通过竞赛能让孩子们对以后的英语学习充满自信,加油吧,孩子们,you can make it!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