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集群

当前位置:首页 > 教学教研 > 教学动态

弘扬工匠精神 打造一流师资队伍

日期:2021-12-03 08:45:21   作者:钟久山    来源:华中师范大学附属武当中学



12月1日,我校第二届青年教师优质课大赛圆满落幕。

这是我校积极落实“双减”政策,课外减负、课内增效的一项常规教学举措,也是弘扬工匠精神,提高青年教师水平,每年举办的一次青年教师岗位大练兵活动。





在今年的优质课大赛中,我校共有初中部、高中部29名青年教师参与角逐,涵盖初中、高中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体育、音乐等多门学科。专家评委从把握教材、教学方法、教学秩序、教学基本功四方面对青年教师的课堂进行评价。



 课堂上,青年教师们自信大方,充满激情。他们以学生为主体,结合教材制作精美课件,教学设计逻辑严密,运用希沃白板现代信息技术,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堂精彩纷呈的课堂。竞赛中,老师们各展风采,同学们乐在其中。


  此次优质课大赛的专家评委由我校特级教师易国堂,清北名师刘功首、廖光菊,学科带头人吴俊、陈赤兵,高级教师潘新蓉、刘良涛、范德林等组成。青年教师的精彩表现,得到了专家评委的高度认可。专家们一致认为,青年教师的课堂都经过了认真准备、精心打磨,参赛教师的整体水平很高。在面向全体学生的基础上,体现了个体差异,做到了因材施教。各科老师在积极落实学科素养的同时,又很好地把控了课堂,充分展现出我校青年教师扎实的基本功和良好的精神风貌。

获奖名单


初中部

一等奖:汤玉楠、张瑜、柏钰

二等奖:周家奇、陈涵、陈倩倩

优秀奖:廖龙烨、徐琼、段玉帆、彭浩


高中部

一等奖:阎磊、胡晓丽

二等奖:艾亮、王培昌、黄金鑫、高宇鸽、李巧丽、杨先登

优秀奖:方季琳、伍刚、刘重阳、崔昌慧、黄真慧


体艺综合组

一等奖:汪若辰

二等奖:高瑞男、任小雪

优秀奖:陈奕君、李娜、董鑫怡


 这是一场精彩的竞赛,也是一次学习的旅程。全校教师纷纷表示,参赛老师的课堂各具风采又充满活力,这种以赛促教的方式,让大家相互切磋,相互学习,提升了教师的专业素养和教学水平。相信这场如及时雨的教学比赛必将润泽全体师生,给学校的教学发展注入源头活水。

一个人可以走得很快,一群人才能走得更远。优质课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展示自我的舞台,激发了老师们苦练基本功的热情。同时,比赛也进一步深化了我校课堂教学改革,推动了我校“四主课堂”(学生主体、教师主导、训练主线、素养主攻)的实施,为进一步提高我校教育教学水平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联系我们
  • 咨询电话:0719-8693333 /8690000
  • 学校地址:丹江口市六里坪镇
  • 技术支持:十堰政府网